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徐良平:紧握“八八战略”金钥匙 当改革开放排头兵

发布时间:2018-08-06 14:10:00 来源: 绍兴日报 翁佳美

  日前,绍兴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徐良平就贯彻落实市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接受了记者专访。他强调,诸暨将紧扣“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这条主线,集中精力抓发展,全力以赴保稳定,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徐良平说,市委八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是在改革开放40周年、“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望了总书记在绍兴的步履和对绍兴的期望,承前启后、主题鲜明、务实深入、引领有力,是“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动员令,充分彰显了绍兴市委拉高标杆、勇争一流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体现了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的战略定力和政治品格。

  徐良平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曾4次来诸暨考察调研,对诸暨发展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这些年来,诸暨历届市委始终铭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紧握“八八战略”这把发展金钥匙,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不断推进“八八战略”在暨阳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下一步,诸暨将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具体聚焦以下六个方面。

  一要牢牢抓住项目这个“牛鼻子”,突出“招大、引新”导向,大力开展招商选资、招商点资,全面推行重大项目“限时办、有人办、同步办、现场办”机制,着力在有效投资上求突破。二要加快走出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新路径,积极利用互联网新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稳步推进“两化融合”和“企业上云”计划,推动产业迈向价值链中高端。三要把改革创新作为发展“动力源”,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入推进创新强市、人才强市,真正以改革的方法破解难题,用创新的思维推动工作。四要坚持把“五星达标、3A争创”作为乡村振兴的主抓手,突出抓好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推动工商资本、科技人才“上山下乡”,增强美丽乡村活力和生命力。五要打造开放融合发展的“桥头堡”,紧抓国家“一带一路”、省委“四大”建设和绍兴“一区两廊”建设机遇,发挥开发区、高新区等平台优势,深度融入都市区发展,以更高水平的开放带动更高层次的发展。六要夯实社会稳定的“压舱石”,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枫桥经验”55周年纪念活动的举行。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