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60℃的油罐上 油箱坚守者们这样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07 14:38:5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汉青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8月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周飞腾 孟幸宇 记者 沈晶晶失之毫厘,谬以千里,这句话在中国石化浙江石油绍兴分公司计量员们的日常工作中,能得到最真实的反映。精度、数量、品质,他们每天的辛劳都围绕这些词语展开。

  8月6日早上九点,室外温度接近40℃。烈日当空,四周热浪袭人,计量员郦炎奇穿梭在一个个巨大的油罐之间。他穿着一套厚实的防静电工作服,戴着一顶安全帽,手拿测量仪,郦炎奇需要抓紧时间,对这些油罐进行检测。

  在中国石化浙江石油东湖油库内,有十个储油罐,每个储油罐有20米高,能储存2万立方米的油品。

  “简单来说,我的工作就是确认油罐里面进来多少油,核算油罐里面出去多少油,计量油罐里还剩多少油。”郦炎奇每天都得和这些油罐打交道,这是成品油入库和发货必不可少的环节,“一个油罐测量相差一毫米,就会带来一吨的油量计算误差。”

  郦炎奇和他的同事们每天五点半前往发油台测量油品密度,并监督其油品密度变化,油品“质优”的同时保证“量足”。虽说现在设备自动化程度很高,能自动采集油罐里油品质量等数据,但仍需人工定期测量比对校准,每月月底定期爬罐盘存那是必不可少的。“21米的储油罐,一天爬个三四趟去测量数据也是正常。”看似并不复杂的测量,却因为高温天气造成了不小的困难。在烈日的炙烤下,郦炎奇和他的同事需要每天在油罐上爬上爬下,再在油罐顶部呆上半个小时完成测量。

  20米高的罐体外,铁质呈S形的爬梯有一百多级。郦炎奇一口气上到了顶。到达油罐顶部后,郦炎奇马上蹲下开始取样、测量……有条不紊地操作着,这一蹲就是半个小时。由于没有任何遮挡物,灌顶气温已接近60度,不一会就让郦炎奇的脚底就产生了明显的灼热感,而厚实的工作服和安全帽让这种曝晒变得更加难以忍受,汗水湿透了他的衣服,汗水也顺着安全帽淌了下来。“天最热的时候,我们就像‘热锅上的蚂蚁’。”郦炎奇抹了抹额头上的汗水笑道。”

  为了给城市源源不断地输送“能量”,油库的工作人员没有因为热浪而放缓他们的脚步。正是有了他们的坚守才保证了绍兴周边地区的安全用油。“我这工作岗位是挺平凡的,但责任却很大。”郦炎奇说。

标签:油罐 奇 炎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