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绍兴风情旅游新干线钱清站建成

发布时间:2018-08-08 09:41:25 来源: 掌上绍兴 钱峰 季欣恬 傅彬钜

  绍兴城际铁路(风情旅游新干线)又有新进展!8月6日,记者从绍兴市轨道交通获悉,目前该干线上的钱清站主体工程已完成,正在进行设备设施调试工作,预计近期将向市民开通。

  记者来到位于104国道钱清热电厂对面的钱清站,只见一幢白色的站房已建成,工人们正在进行设备的调试。“这个站房约700平米左右,为原址新建,今后将作为候车大厅所用。”市轨道交通集团工作人员介绍说。

  钱清站既保留了货运的功能,又增加了客运功能

  据了解,钱清站的位置为萧甬铁路钱清站站点,始建于1937年,已有80多年历史。原先的站点很小,只有十多间平房,实行客货两用。上世纪九十年代末,钱清站的客运功能取消,只剩下了货运功能。

  记者了解到,萧甬铁路钱清站改造为城际铁路的站点后,既保留了货运的功能,又增加了客运功能。“原先货运的功能区块在铁路的西边,这次改造后移到了铁路的南面,104国道旁的环境也有了提升,而铁路的西边专门用于客运功能。”钱清镇城建办公室主任朱鑫介绍。另外,原先这里没有排污设施,这次借站房建设也一并建设。

  从钱清到绍兴站只需15分钟,到上虞也只需35分钟

  绍兴风情旅游新干线项目西起柯桥区钱清,东至上虞区驿亭,全长约64公里。沿萧甬铁路自杭州进入绍兴,第一站便是钱清。由西向东分别为钱清站、绍兴站、绍兴东站(后迁移至皋埠)、上虞站,其中绍兴和上虞为客运站,其他都为货运站。

  据了解,从7月30日开始,新的城际列车已在绍兴与钱清之间“试跑”,预计近期可以正式载客运营。“届时在钱清工作的人,可以坐上城际列车到达绍兴站和上虞站,到绍兴站只需15分钟,到上虞也只需35分钟左右。”市轨道交通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

  钱清站地址:钱清镇车站路15号(钱清热电厂对面)

  交通:公交5路、866路、869路

标签:风情 旅游 新干线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