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一站式”服务 上虞首家民营机动车检测中心运营

发布时间:2018-08-08 14:11:3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冯洁娜 实习生 厉佳妮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8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冯洁娜 实习生 厉佳妮“真没想到这么快就检验完成,半小时就拿到了验车合格车标,还能享受代检服务,十分省心。”8月7日上午,在绍兴海滨机动车检测中心,前来年检的驾驶员王年红满意地说。

  8月7日上午,作为上虞区首家民营综合型机动车检测中心,绍兴市海滨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正式运营,实行机动车年检年审“一站式”服务,有效填补虞北地区及周边地区车辆检测空白。

  上午8点多,记者来到绍兴海滨机动车检测中心,这里已经有几辆车开始检验。业务大厅内,墙上的LED屏幕实时滚动播放车辆检测进度,前来检测车辆的司机们正坐在休息区,喝着咖啡,十分惬意。“把车钥匙给检测员后,在这里等他们检测完就可以了。”驾驶员叶红军说,除了机动车检测服务,大厅内还能进行违章查询、处理等业务办理。

  进入检测车间,记者看到众多最新检验设备,这也是该检测中心保质保量快速验车的保障。在制动检测台,一辆汽车开到上面只用不到1分钟时间,刹车数据就已记录完备。灯光检测设备也只用不到2分钟的时间就可以完成车辆灯光检测。

  “从车辆外观检测开始到上线检测完毕,只需10分钟左右,再加上手续办理,驾驶员最快半个小时就可以领取年检标和环保标。”检测中心负责人吕龙告诉记者,检测员驾驶车辆后,机动车检测智能控制系统就会根据车辆信息,自动排列待检项目。检测员只需要根据系统导引流程,逐项完成检验,软件还会自动生成检测报告。

  为了方便市民前来验车,中心还开通了“站企互联”车检预约平台,市民可以提前预约验车服务,随到随检,为全区机动车年检年审便民利民服务领跑。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