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新昌县委举行十四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8-08-08 14:26:4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吕建刚 杨赟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8月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吕建刚 杨赟8月7日上午,新昌县委举行十四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这次县委全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回顾总结过去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任务,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扎实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奋力谱写“两个高水平”建设的新昌篇章。

  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县委书记邵全卯讲话。县委副书记李宁、孙建焕出席。全会听取邵全卯受县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讨论《中共新昌县委深入推进清廉新昌建设行动计划》。

  全会指出,要充分肯定“八八战略”指引下新昌15年来的发展,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曾于2003年2月和2006年10月两次到新昌调研指导,分别就新昌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设与和谐社会建设作出重要指示。这些重要指示精神,包含着习近平总书记非凡的理论思想、卓越的政治智慧,包含着习近平总书记对时代大势、发展趋势和新昌实情、基层实践的精准把握、运筹帷幄,为我们的发展探寻了路径、指明了方向。15年来,新昌历届县委牢记嘱托,紧握“八八战略”这把发展“金钥匙”,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县域综合竞争力明显增强,逐步走上了高质量发展的康庄大道。

  全会指出,今年以来,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按照县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工业立县、生态兴县、创新强县”三大路径,加快建设美丽新昌,特别是把“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作为“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重要内容,以“大学习”增强本领,以“大调研”了解实情,以“大抓落实”助推工作,重抓产业升级,实体经济有数量更有质量;重抓活力激发,改革创新有特点更有亮点;重抓基础设施,县域发展有支点更有支撑;重抓整治提升,城乡环境有面子更有里子;重抓民生保障,社会事业有力度更有温度;重抓从严治党,干事创业有底气更有锐气,全县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

  全会指出,要扎实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高水平建设美丽新昌。要持续深化对“八八战略”的思想认识,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提出的“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要求新使命新期望,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以“工业立县、生态兴县、创新强县”为引领,围绕扬优势、补短板、强保障,集中精力大抓落实、大促发展,全力打造先进产业引领区、全域旅游体验区、创新发展示范区,确保省委“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战略部署在新昌落地生根,不断开创美丽新昌建设新局面,为全省“两个高水平”建设贡献新昌力量。

  全会要求,要切实围绕“扬优势、补短板、强保障”,重抓五方面工作。要聚焦转型升级,做强实体经济。围绕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提升产业层次,优化产业结构,做强产业平台,打造实体经济新高地。要聚焦“四轮驱动”,增添发展活力。继续坚持改革、创新、开放、人才“四轮驱动”,以思想大解放、行动大担当,提升改革撬动力,提升创新驱动力,提升开放竞争力,提升人才集聚力,增创新时代新昌发展新优势。要聚焦环境优化,加快城乡融合。把环境作为城乡统筹发展的重要突破口,围绕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打造精致精美的城市,打造全面振兴的乡村,打造山清水秀的生态,把全县整体打造成一个大景区。要聚焦成果共享,改善社会民生。坚持共建共治共享,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社会建设各领域全过程,织好民生之网,铸就文化之魂,夯实平安之基,增加民生福祉。要聚焦全面从严,强化党建保障。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化党的政治建设,深化干部队伍建设,深化基层组织建设,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深化清廉新昌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向每个支部和党员覆盖。

  全会强调,各级干部要在“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中展现更大担当。“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是新时代省委定的发展主线,要进一步强化担当精神,解放思想,大抓落实,把准干事方向,锤炼干事作风,提升干事成效,在新昌发展的新征程中洒下辛勤汗水。全会还部署了确保经济稳健运行、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抓好安全生产、办好民生实事等当前重点工作。

  全会号召,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自觉践行“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使命,扎实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奋力谱写“两个高水平”建设的新昌篇章。

  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县纪委委员;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县法院代院长、检察院代检察长;县政协秘书长;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县级机关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县委各巡察组组长,县人大、县政协各专(工)委主任;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党委建制企事业单位党委书记;原县处级老领导;部分县党代表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县级机关各部门其他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列席大会。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