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市领导检查指导征兵工作 强调严守征兵纪律

发布时间:2018-08-08 14:26:44 来源: 绍兴日报 张科勇 裴金红

  8月7日上午,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分赴越城区、上虞区检查指导征兵工作,要求高度重视征兵工作,严守征兵纪律,严格把关兵源,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圆满完成今年征兵任务。市委常委、绍兴军分区政委柴祥群,绍兴军分区司令员徐新春参加。

  在越城区人武部征兵体检站,马卫光和徐新春走进心理测试室、内科、眼科等科室,详细询问体检工作流程、工作进展和应征青年体检合格率等情况。他亲切慰问工作人员,对他们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并叮嘱他们严把体检关口,确保兵员质量。马卫光还与应征青年互动交流,勉励他们“一颗红心、两种准备”,树立应征入伍参军光荣的理念,积极响应祖国召唤,并祝愿大家顺利通过、实现梦想。

  随后,马卫光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越城区征兵工作情况汇报。马卫光指出,征兵工作事关国家安全,事关国防建设,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征兵工作抓细、抓实。要严把征兵关,认真组织好各项工作,确保把政治思想好、身体素质硬、文化程度高的优秀青年送到部队。要做好保障关,抓好拥军优属工作,切实维护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做好征兵宣传工作,充分激发广大适龄青年的参军热情。要做好安全工作,把好征兵工作的每一道关口,努力将身心健康的优秀青年输送到部队,为我市征兵工作再创佳绩贡献新的力量。

  盛阅春和柴祥群来到上虞区征兵体检站,检查指导征兵工作。在各体检科室,盛阅春向为征兵工作付出辛勤劳动的医务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并与应征青年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及应征意愿。在听取上虞区征兵工作情况汇报后,盛阅春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征兵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严格执行各项纪律,切实把好政治关、思想关、身体关,努力为国家输送更多优秀兵员。同时,要强化宣传引导,落实保障举措,解除应征青年后顾之忧,激发广大有志青年踊跃参军、保家卫国。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