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违建地“变身”小广场 “拆违”拆出健身休闲新去处

发布时间:2018-08-09 10:23: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徐添城 通讯员 赵勤 王宇飞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8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添城 通讯员 赵勤 王宇飞“现在晚上有了好去处,我们这里也有好地方跳广场舞了,真的太开心了!”这几天,家住绍兴市越城区富盛镇倪家溇村的倪阿姨十分高兴,喜欢跳舞的她每天晚上都会约上几个朋友来到村里新建成的广场练练舞步,“这里整洁干净,又很开阔,环境很好。”倪阿姨说。

  倪阿姨口中的这个健身广场,几个月前还是一副“脏乱差”的景象,一幢面积约1500平方米的违章建筑“坐落”其中,老百姓走过路过,总不免“埋怨”上几句。如今,这里已经成了村民跳舞健身的好地方。

  这样的美丽蜕变不止发生在倪家溇村。近日,富盛镇乌石村村民王大伯带着7岁的孙女来到该村新建的活动场地玩耍,踩踩漫步机,站站扭腰器,一老一少,不亦乐乎。“这里原本都是破棚和垃圾,臭烘烘的,走都走不过来。今年,镇、村干部轮番到村里挨家挨户做工作,宣传‘一户多宅’拆违章的事,我们也都是支持的。就是没想到,拆掉以后,能造得那么快,改得这么好!”王大伯说。

  “正是借着我镇‘一户多宅’整治东风,才有了如今这些让村民们称赞不已的美丽健身广场。”富盛镇城管副镇长章彪告诉记者,自今年3月份以来,富盛镇通过宣传发动、调查摸底、拆字上墙、限期腾空等方式,对该镇各村违章建筑开展拆除工作。截至6月底,全镇已累计拆除农村非法“一户多宅”1254处,面积达57035.57平方米。

  “这些拆违后腾出的空间,一部分用在了公共健身服务上。”章彪表示,随着全民健身理念日益深入人心,“体育健身去哪儿”已逐步成为大众健身场地匮乏、体育健身设施落后的农村面临的紧要问题。如何破解这个民生难题?富盛镇以“一户多宅”整治工作为契机,紧密结合马拉松景观带、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重点项目建设,谋划好“拆后利用”文章,拆出了城市靓丽新景色,开辟了公共体育锻炼新空间,为老百姓带来了福利。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