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一线调查丨上虞余姚交界处非法砂场已被查封

发布时间:2018-08-09 10:26:2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晨辉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8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晨辉上虞余姚交界处非法砂场的报道发出后,引起广泛关注。两地对此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研究部署整改措施。省钱塘江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也表示,将与属地相关部门合作,配合做好查处工作。

  8月8日下午,上虞区委、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带领水利、交通、公安、城管以及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等部门200余人,前往砂场进行综合执法。目前该非法砂场已被查封,将于9日上午清理完毕堆放的砂石;相关进出道路已设置关卡及交通障碍,严禁非法砂石运输车辆进出;启动调查,排查砂场负责人;联系余姚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

  为抓好整改,治理顽疾,上虞区已成立专门工作组,迅速有力部署落实非法砂场处置工作。接下来,相关部门将加强日常巡查,防止非法砂场“死灰复燃”。

  余姚市相关部门负责人说,报道中的这个砂场有小部分位于余姚市辖区范围内,堆放砂石1000余立方米。本报报道后,他们及时了解情况,部署整改措施,立即落实到位。

  从8月8日起,余姚相关部门已着手对位于余姚市辖区内的涉事砂场黄砂开展清理,48小时内保证清理干净;加强界线范围内岸线的巡查管理,现场制止运砂船舶停靠,劝阻非法堆放黄砂、石料,确保不产生新的黄砂等堆放;限制工程车辆进出,对涉及余姚辖区内抛石丁坝采取物理隔断装卸点等工程性措施,并加密对进出道路龙门架、视频监控等设施的检查,加强岗亭管理。

  非法砂场藏匿在两地交界处,对于如何加强联合监管,余姚市相关部门负责人说,他们将主动加强和上虞的沟通联系,建立高效协调机制,配合做好整治工作。

  省钱塘江管理局宁绍管理处主任许志良介绍,钱塘江边非法砂场历史比较久,此前他们配合地方政府进行了严厉查处,到2015年底非法砂场基本得到整治和关停。然而,受利益驱使,近年来一些地方非法砂场“死灰复燃”。对于本报报道的非法砂场,他们也非常重视,第一时间与属地相关部门取得联系,指导地方做好后续整改。

标签:交界处 非法砂场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