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绍兴:争创“五星双强” 推进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发布时间:2018-08-10 10:03: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孙良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8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良8月9日下午,绍兴市召开全市国有企业“五星示范、双强争先”动员部署和选人用人工作会议。

  去年以来,绍兴市坚持以变化见成效,在农村、城市、两新、机关、教育等领域先后部署开展“五星”系列创建,大力推动基层党建全域提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特别是农村“五星达标、3A争创”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与影响。在全市国有企业部署开展“五星示范、双强争先”活动,是“五星”系列创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强全市国有企业基层党建工作的总抓手,事关国有企业的长远健康发展。

  会上,绍兴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赵雄飞就“五星示范、双强争先”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根据《中共绍兴市委关于全面加强新形势下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结合国有企业实际,绍兴市决定在全市国有企业中全面开展“五星示范、双强争先”工作。通过以党建引领,争创“党建星、治理星、人才星、活力星、实力星”,全面加强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加强国有企业治理体系建设,加强国有企业人才队伍建设,激发国有企业发展活力,增强国有企业发展实力,全面促进国有企业“党建强、发展强”。计划用3年时间,全市80%以上国有企业达到“五星双强”标准。

  会上还发布了《绍兴市国有企业“五星示范、双强争先”成效标准》,包括创星标准和底线标准,其中创星标准按照“五星”要求共设15条详细的标准细则,底线标准包括“无党员领导干部不上党课、不参加组织生活会的’特殊党员’,无信贷、工商、税收等方面不良记录”等15条,违反底线标准1项以上,即取消评审资格。

  会上,绍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徐晓光就加强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和选人用人工作做了讲话。徐晓光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确保国有企业发展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大力开展“五星示范、双强争先”,推动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国有企业生动实践;着眼国有企业发展后继有人,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国企干部队伍;全面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以思想大解放行动大担当大力推进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徐晓光指出,党建强则发展强,要旗帜鲜明把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从严治党贯穿到国企改革发展全过程,推动全市国有企业在“拥抱大湾区、发展大绍兴”的新征程上、在绍兴“两个高水平”建设中发挥主力军、排头兵作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标签:争创 五星 双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