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长期空调加熬夜 7月份以来 不少年轻人患上了面瘫

发布时间:2018-08-10 10:16:1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燕翔 通讯员 马致远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8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燕翔 通讯员 马致远近日,一名年轻女子急匆匆走入绍兴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当她摘下口罩后,出现的是一张口角歪斜的脸。“医生,快给我看看,脸快毁了。”女子的求助已略带哭声,但面部表情却十分僵硬。

  沈医生一检查,发现这又是一例典型的特发性面神经麻痹患者,也就是我们俗称的面瘫。“7月份一来,这类患者多了不少。有时一天能接诊三四个。”沈医生表示,原因极有可能是空调房待久了。

  对于这个说法,年轻女子连连称是。她告诉沈医生,自己今年26岁,在柯桥一家事业单位工作。这两天休息,她一直待在家里,过起了西瓜、空调加wifi的日子。“为了追剧,基本都是零点以后睡觉。”女子表示。

  “那是极有可能产生面瘫。”沈医生介绍说,长时间吹空调吹,会使人的面神经受损。再加上熬夜,人体抵抗力会下降,潜伏的带状疱疹病毒就会被激活。当疱疹病毒感染到面神经中的运动神经纤维时,就会使面神经的运动功能明显降低或丧失而无法支配表情肌,从而无法完成正常的闭眼、皱眉、鼓腮、撅嘴等动作,导致患侧口角下垂、眼睑不能闭合,最终形成面瘫。

  沈医生提醒,患了面瘫后,要及时到医院就医。忧虑和紧张会加重面部神经血管痉挛和缺血性损伤,故要注意病侧保温,特别注意不要让患侧头面部遭风受凉,适量服一些B族维生素、复方丹参片、地八唑、胞二磷胆碱等活血化瘀和神经活性药物。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