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感受书法魅力 全国百佳小书法家进兰亭

发布时间:2018-08-10 10:19:10 来源: 掌上绍兴 钱峰

  8月9日下午,首届“校长杯”全国百佳书法少年征选活动终选暨颁奖典礼在兰亭书法博物馆举行,来自全国的200名入围选手进行现场书法比赛,通过现场评委评选出百佳书法少年。

  为助推兰亭书法节从“专业主体”向“大众主体”扩散,在少年启蒙教育阶段,培养少年书法兴趣,营造书法文化教育氛围,通过有冲击力、有震撼力、有影响力的书法文化活动,让少年学生爱上书法国粹文化,打响“中国兰亭”品牌。第三十四届兰亭书法节组委会特别策划大型主题活动——“校长杯”全国百佳书法少年征选活动。通过校长、家庭、社会联动机制,共同打造青少年书法文化交流平台,促进书法文化的弘扬与发展。

  本次活动面向全国各类小学,由校长牵头推荐1名书法少年,代表该校参加征选活动,通过书法专业人士主导的三次评选,公平、公正、公开地选拔出全国百佳书法少年,并举办后续线下活动持续发声。活动包括线上征选(全国征集、初选、复选、终选线上投票)和线下落地(书法营、现场比赛及终选、颁奖礼),参赛人群为全国各类小学8-12岁小学生。

  经过四个多月线上各大媒体宣传推广,线下联动新浪、腾讯网进入20多所学校开展书法公益讲座,征集1609幅作品。通过初评、复评选出200幅作品进入终选环节。对入围200幅作品进行线上投票宣传及推广,截止7月23日投票网站访问量约483万左右,投票人次6万。

  另外,来自全国的小书法家还将开展书法游学活动,依托兰亭书法的高地,特别定制的书法文化主题夏令营体验活动。游学地点有书法圣地--兰亭风景区、书圣故里、名人故居--鲁迅故里、王羲之故居。8月-12月:全国百佳书法少年作品全国巡展。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