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6分钟展示不一样的绍兴 朋友圈转疯了 来一睹为快

发布时间:2018-08-10 10:25:00 来源: 浙江在线

  最近,一部大气而温婉的城市宣传片在绍兴人的微信朋友圈中疯传,这部绝美大片原来由绍兴广播电视总台匠心制作,绍兴首届发展大会及其分论坛宣传片、“阳明心学”闭幕式及国学颁奖典礼宣传片、“转型升级”现场会宣传片……形象片大气唯美的画面和强烈的视觉冲击力、艺术感染力,就像一张高度浓缩的城市名片,展示了一个艺术范、科技范、摩登范,具备美好生态、美好生活的中国绍兴。

  绍兴是水乡、酒乡、桥乡、书法之乡、名士之乡……

  绍兴是一座飘在水上的城市,水是它的魂。水的灵动塑造了绍兴人外柔内刚的禀性,水的滋养铸就了绍兴人勇立潮头、百折不回的韧性。

  这是一座流淌着2500年钟灵毓秀的历史名城,这是一座澎湃着激情与希冀的现代新城。

  绍兴城市形象片围绕一个“兴”字,共分三个章节。

  【惠风和畅人文兴】

  以戏曲音乐为红线,以稽山鉴水作画卷。

  绍兴是国务院命名的第一批历史文化名城,人文荟萃,文风鼎盛。宣传片通过展示人文高地的大禹陵、大舜庙、兰亭、古纤道……镌刻出绍兴悠久的历史文脉。

  句践、陆游、王阳明、蔡元培、鲁迅……在这一方充满灵气的土地上,孕育了一代又一代名人贤士,创造了厚重的历史文化。

  越王剑、会稽铜镜、越窑青瓷、丝绸、茶叶、绍兴黄酒、千年榧林……绍兴的千年物产文化蕴育了东方的商业文明,开拓了海上丝绸之路的物产源头。

  书法、绘画、绍剧、越剧、水乡社戏、赛龙舟……绍兴蕴育了典型的江南水乡风情和艺术形态。

  【物华天宝产业兴】

  绍兴自古物华天宝,物产丰富。传统的轻纺产业、黄酒产业、茶叶产业,依然享誉中外,不减当年。然而,近年来一大批新兴产业且异军突起,势不可挡。

  从现代农业到抹茶小镇,从国际珠宝城到领带之都、袜业小镇,从时尚纺织到轻纺博览,从电子信息到特种装备机器人,从生物医药到绿色环保。

  今天的绍兴,块状产业已经经历了凤凰涅槃、腾笼换鸟,正行进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

  【千年故都城市兴】

  绍兴古城从2500多年前范蠡筑城开始,经历了山阴时代、鉴湖时代,现在正走向杭州湾时代。钱塘潮拍岸,向东是大海。我们正从山阴古城进入到湾区大都市,这是一个何等伟大的篇章。

  融入大湾区,发展大绍兴,越城、柯桥、上虞、诸暨、嵊州、新昌、滨海新城……全市各地一片生机勃勃。

  文化中心、科技中心、奥体中心、会展中心……绍兴正高标准打造“科创大走廊”和“文创大走廊”。

  104国道高架、镜湖大桥、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个个大项目的建设,推动着大市区融合。

  国际赛事、马术表演、拳王争霸、音乐节等的交叉剪接,伴随着音乐与绍兴乡贤声的点缀,多维展示了绍兴加快现代化国际化进程的城市气质。

  华灯初上,绍兴城市的夜光越来越美。绍兴我们对你充满期待,一起为家乡点赞。”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