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邵全卯:坚决打好生态环保持久战

发布时间:2018-08-10 10:28:3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吕建刚 杨赟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8月1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吕建刚 杨赟8月9日,新昌县委县政府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环保重点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省、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分析新昌县生态文明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以高质量推进美丽新昌建设。县领导邵全卯、求子平、罗国安、裘武宏,县法院代院长朱淼蛟,县检察院代检察长杨琦出席会议。副县长裘武宏主持会议。

  县委书记邵全卯指出,要凝聚共识,切实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担当和使命。环境保护工作是摆在新昌面前的一项政治任务,而新昌又有过历史上的阵痛和教训,更能体会到生态环境是关系经济可持续发展、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准确把握生态环境保护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积极顺应群众向往美好生活对优美生态环境的迫切期待,在思想认识上更进一步、在精神把握上更深一层,将抓好环境保护工作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彰显“四个自信”的现实检验和实际行动。

  邵全卯要求,要精准发力,高标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生态文明是建设美丽新昌的基础,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提出的“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要求新使命新期望,坚持问题导向,集中精力大抓落实,实现生态文明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协调与融合。要集中攻坚环境突出问题,保卫好蓝天,守护好绿水,防治好净土,处理好垃圾。要着力加快生态经济发展,大力发展新兴产业,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强化“亩均论英雄”导向。要坚持深化生态环境管理,加强生态监测,管住生态红线,建设生态文化。要狠抓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争取主动抓整改,深入排查抓整治,跟踪协调抓落实。

  邵全卯强调,要强化统筹,坚决打好生态环保持久战。生态环境是“易碎品”,污染容易治理难,稍有放松就会反弹。要加强协调,完善督查考核,做到责任上再压实,考核上再加强,合力上再提升,确保生态环保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会议还通报了环保重点工作进展情况,部署了当前生态环保与治水重点工作,相关单位负责人作典型发言。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