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宅基地安排、土地征用情况等 在诸暨必须向村民公开

发布时间:2018-08-10 10:37:2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伟恩 记者 徐添城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8月1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伟恩 记者 徐添城记者近日从诸暨市民政局了解到,为规范村务公开工作,提高村务公开的实效性和针对性,诸暨市于日前发布了《村务公开工作规程》,要求凡涉及到村民利益的事项、村民普遍关心的事项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明确要求公开的其他事项,村民委员会应当向村民公开。

  《规程》就村务公开内容作了进一步的明确,涉及社会保障的享受对象等事务类内容21项、村级财务收支情况等财务类内容5项,通过设立村务公开栏、电子显示屏、发放公开资料到户等多种形式公开。公开形式分长期公开、定期公开、即时公开和专项公开四种,按具体内容和相关流程公开,并自觉接受村务监督委员会的监督、检查和村民的查询,保证村务公开内容透亮、式样漂亮,村民心里敞亮。

  需向村民公开的事务类内容:

  需向村民公开的财务类内容: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