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台风“摩羯”逐渐加强 周末绍兴要下雨了 局部大雨

发布时间:2018-08-11 08:58:5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干婧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8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干婧虽已立秋,尚未入秋,何况还有秋老虎,目前绍兴仍然是夏天的主场,受副热带高压影响,近期绍兴市仍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炎热感爆棚,热的人没脾气。好在明天(8月11日)开始,夏日最好CP雷阵雨君就要出现了,这个周末有外出计划的还请多留意天气变化,遇到强对流天气来临时,需及时躲避。

  自从前面一个台风过去,绍兴就一直处于高温,于是大家又开始期待可以带来清凉的台风了。但是又怕台风大强烈,真是又期待又有点小害怕呢。

  第14号台风“摩羯”(热带风暴级)8月8日14时在西北太平洋生成(英文名Yagi;来源:日本;意义:摩羯星座),今天(8月10日)14时位于绍兴东南偏东方向约1390公里的洋面上,就是北纬22.8度、东经132.0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98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00~200公里。

  预计“摩羯”将以每小时25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转西北方向移动,强度将有所加强,并将于明天(11日)傍晚进入东海东部海面,然后逐渐向华东沿海靠近。受其外围云系影响,12日,绍兴市有阵雨过程,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并伴有5~6级阵风。

  目前副热带高压处在调整期,不稳定,对台风的引导存在着多种可能性。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