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化石还能被扫描?这位博士教新昌小朋友探秘远古世界

发布时间:2018-08-11 09:01:0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陶东烨 通讯员 钟靓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8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陶东烨 通讯员 钟靓为配合“洪荒印记——辽西古生物化石科普特展”,近日新昌博物馆特邀请著名恐龙专家金幸生博士作“恐龙繁殖与鸟类演化”讲座,向大家揭秘那个消失的恐龙帝国,受到了350余位小朋友及家长的热捧。

  主讲人金幸生是日本国立富山大学理学博士,浙江自然博物馆研究馆员、副馆长,亚洲恐龙协会副秘书长,讲座中,金幸生用幽默风趣、深入浅出的语言,精美的图片和珍贵的影像资料向大家详细讲述了古生物化石的概念、恐龙的种类和繁殖过程、鸟类的起源和演化等一系列关于远古世界的知识,引起了孩子们对自然科学的热爱和对生态环境的关注。

  不仅如此,金博士还用各种有趣的问题引导孩子们,用科学的思维去猜测化石背后的精彩故事。小朋友们也抓住难得的与专家面对面交流的宝贵机会,纷纷举手发言,有的还上台提问,问答互动频频。为了让大家近距离观察恐龙蛋,金博士特意带来了一枚恐龙蛋化石和一枚恐龙骨骼化石,让现场观众亲手触摸。

  “我摸到了恐龙化石唉!而且扫描它还能答题,比我想象中化石更有趣!”现场一小朋友参与了“扫码答题赢好礼”活动,通过扫描化石的二维码,回答知识竞答还领到了礼品,边玩边学快乐过暑假。

  新昌博物馆相关负责人表示,新昌博物馆作为“第二课堂”,希望通过举办这样集知识性、科学性、趣味性、参与性为一体的科普展示和拓展教育套餐,让青少年积极主动参与到互动中来,激发学科学、爱自然的热情,提升科学的精神气质。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