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马卫光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18-08-11 09:46:10 来源: 绍兴日报 张科勇

  8月10日上午,绍兴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制定《绍兴古城保护利用条例》的情况汇报,研究杭绍甬一体化发展绍兴行动计划等。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八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抓住全省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杭州宁波一体化和杭绍甬融合发展的机遇,聚焦高品质、高能级、特色化,加快推动全市域协同发展、大市区融合发展、主城区古城新城联动发展,打造富有绍兴特色的现代城市体系。市委书记马卫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古城是绍兴千年历史文化的重要传承载体,必须按照保护优先、科学规划、合理利用、严格管理的原则,切实加强保护利用。制定《绍兴古城保护利用条例》,是保护利用绍兴古城、继承优秀历史文化遗产、促进可持续发展的法制保障。要进一步完善古城保护利用工作的体制机制,强化工作基础和人才保障,明确古城总体设计和各类规划编制要求,建立保护名录制度及相关配套制度,严格落实各项保护要求与措施,更好地传承历史文化、延续城市文脉、留住城市记忆。

  会议强调,城市是最大的发展平台,城市能级决定城市的竞争力、辐射力和集聚力。制定实施《杭绍甬一体化发展绍兴行动计划》既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四大”建设的具体行动,也是绍兴抢抓新一轮机遇的重要抓手。要持之以恒唱好“双城计”,实施融杭联甬接沪区域发展战略,聚焦杭绍甬一体化发展,扎实推进综合交通网络化、公共服务同城化、产业平台协同化、城市发展融合化等行动,大力提升城市核心功能和品质品位,着力构建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对接共融格局,打造杭绍甬融合发展战略枢纽、杭州湾先进智造基地,加快成为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