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2018最壮观流星雨要来了 这里肉眼就能看到

发布时间:2018-08-12 09:46:07 来源: 视听诸暨

  就在本周日夜晚,今年最容易观赏、最壮观的英仙座大流星雨要来了。

  周日晚上9点后就能观测,13日凌晨4点将进入流星雨高潮阶段,只要远离城市光污染,天空没有云朵,诸暨人肉眼就能看到这场流星雨!

  此次英仙座流星雨为全年三大周期性流星雨之首,一小时内可看到大约100颗流星,整个晚上可能看见近千颗。诸暨的小伙伴可以找一片开阔地看流星雨,像东白山就是很好的选择。

  最佳观赏时间

  实际情况是,极大时我国正值白天时段,所以我国相对较好的观测时段为12日晚和13日晚,辐射点在22时左右从东北方地平线升起,随着辐射点高度逐渐升高,观测条件越来越好,天亮前均可观赏英仙座流星雨。此次流星雨极大适逢新月,观测过程中没有任何月光干扰,值得期待。

  观星准备

  前往郊区观测流星雨之前,应准备好食物、饮用水、驱蚊水等。如果打算拍摄流星,则需要准备一条快门线,一个稳定的三脚架!

  如何观看

  看流星雨,找一片开阔地,躺下,仰望即可,不需要望远镜,直接用肉眼观测就好。观测时尽可能选择郊区无灯光污染的天空,调整好舒适的观测姿势,静静注视辐射点周围的天区即可。

  拍摄指南

  星空对镜头主要是光圈大、广角足,最大光圈在f4及以下都是可以拍出不错的星空。白平衡前期自动或者手动设置为3500-4500之间即可。星空的对焦一般使用手动对焦。广角镜头有利于拍摄流星。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