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五年内 绍兴这些断头路、梗阻路、盲肠路都将打通

发布时间:2018-08-14 09:07:43 来源: 掌上绍兴 林佳萍 许轲

图文无关

  8月13日上午,在位于柯桥区马鞍镇亭山桥村的31省道北延柯桥至萧山段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桥梁桩基作业。作为绍兴市融入杭州的主要公路之一,31省道北延柯桥至萧山段建成通车后,将成为绍兴市通往萧山区和萧山机场的重要通道,也是联通钱江通道的主要出入道路。

  据了解,为加快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大湾区、大通道、大花园、大都市区“四大建设”,加速打破“断头路”、“梗阻路”、“盲肠路”等交通瓶颈,日前,绍兴市正式出台了《打破交通瓶颈专项行动方案》,计划到2022年底,全面消除高速公路“断头路”与“梗阻路”,有效提升我市路网整体水平。

  根据计划,在未来五年内,绍兴市共将实施包括31省道北延柯桥至萧山段在内的24项公路建设,总里程达283.7公里,项目总投资272.4亿元。其中,今年开工建设的项目共有9个,总计65.2公里。

  绍兴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所谓“断头路”,是指前后路段未连接、需加快建设的待贯通路段。此次,共有杭绍台高速至杭金衢高速联络线、329国道上虞盖北至道墟段改建工程、31省道北延柯桥至萧山段、钱滨线安昌支线接萧山成虎路、新东线西延接滨江二路、X816长乐至贵门公路6条“断头路”列入建设范围,总计新改建里程65.9公里,项目总投资130.1亿元。

断头路

  此外,“梗阻路”是指交通流量大、经常发生拥堵,急需扩容改造提升的路段。截至2022年,共有杭州湾环线高速(杭甬段)柯桥互通改扩建工程、杭金衢高速公路杭州至金华段拓宽工程、104国道柯桥区段改建工程、527国道嵊州黄泽至甘霖段工程等12个“梗阻路”改建项目列入计划,新改建里程217.8公里,项目总投资137.7亿元。

梗阻路

  “盲肠路”则为位于干线公路末端,技术等级较低,需改造升级的路段。此次,共有包括32省道绍兴市柯桥区王坛至王城段改建工程、下白线改造工程等内的6个“盲肠路”项目列入计划,新改建里程23.8公里,项目总投资4.6亿元。

盲肠路

  “到2020年末,列入本行动计划内的‘断头路’、‘梗阻路’、‘盲肠路’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前三年几乎累计建成188.1公里。”绍兴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三路”改造,将实现我市高速公路平均运行速度提升5%以上,国道平均运行速度提升20%以上,让绍兴市公路发展水平处于全省前列。

标签:断头路 梗阻路 打通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