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马卫光检查防台防汛工作 要求全力做好应急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14 09:26:5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孙良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8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良8月12日下午,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来到市防汛防旱指挥部检查,研究部署防台防汛工作。

  马卫光指出,绍兴是此次台风防御的重点区域,各级各部门要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切实抓好防御工作,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台风登陆后也决不能有所松懈,要确保各项预案和防范措施全面落实到位,最大程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安全平稳运行。

  马卫光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针对台风可能造成的影响,精准采取措施,精准做好应对。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及时做好相关人员转移、海上船只回港避风等工作,全面加强小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周边村庄的隐患排查和设施加固等。要突出重点地区和重点部位的防范工作,抓好道路交通、建筑工地、重大项目、市场供应等工作,切实防止发生潮水漫溢、城市内涝、农田受淹等突发情况。要进一步加强社会动员和宣传工作,提高公众自防意识和自救能力,形成全社会防御台风的工作合力。要严格执行防汛防台应急响应机制和值班值守等各项制度,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加强实地检查,确保各项防御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各类突发事件和险情得到及时有效处置,坚决杜绝发生人为责任事故,打赢防台防汛攻坚战。

标签:马卫光 防台防汛 防范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