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绍兴城东居民有福了!城东小树林将变身“生态公园”

发布时间:2018-08-15 09:32:03 来源: 绍兴晚报 胡诚浩 季欣恬

生态公园效果图

  越城区延安路与阳明北路交叉口,这里是延安路东端,道路的尽头是一片小树林。8月14日,记者从绍兴市高新区迪荡新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了解到,这里将建造一个大型生态公园。城东居民有福了。

  这两天,不少家住越城区森海豪庭小区的居民路过阳明北路时看到,在延安路东端已经围起了绿色围栏,不时有施工车辆和人员进出。“城东一直缺少一个这样的公园,等改造好了,晚上就有地方休闲散步了。”家住世纪花园小区的朱女士闻讯高兴地对记者说。

  城东的这片树林,由于之前缺乏规划,一直处于闲置状态。而城东中心片区也一直缺少这样一个休闲生态公园。

  树林外已经围起了围栏,在阳明北路与鲁迅东路交叉口,还竖起了工程告示牌,上面写着这里将建设一个生态公园,改造时间为180天。

  记者看到,在鲁迅东路一处出入口已贴上“告知书”,提醒周边市民,生态公园改造工程进入全面施工阶段,公园内可能有机械开挖、基坑、电线电缆存在,最好不要进入施工区域。

  放眼整个城东片区,在居民核心居住区周边确实缺少一个大型的生态公园。迪荡湖公园位于城东片区的北侧,主要面向的还是主城区市民,梅龙湖公园面向的也主要是世茂商业区的居民。在平水东江和平水西江边,虽然也有一片带状的滨水公园,但距离城东核心居住区同样较远。

  延安路东端的这片树林,不仅有大面积的林地覆盖,还有水系环绕,且东临鹿池山,是城市中难得的天然氧吧。但是,多年来,公园内管理开发力度不足,导致景观部分退化,整体布局、规划相对滞后,公园内的步行道系统也不完整,没有得到有机串联,地势平坦而缺少空间变化,配套服务设施少,休憩及体验空间不足,水质较差,与城市绿色核心的定位有一定差距。

  目前,生态公园(延安路东端)改造工程已经启动。据悉,这个生态公园东临森海豪庭,北至鲁迅东路,南至勾乘路,西至阳明北路。工程总投资1954.5万元,规划面积13.5万平方米,拟对公园设施进行改造提升,包括景观绿化面积1.5万平方米,园路铺装面积7980平方米,驳岸2400米,桥梁栈道10座,并配套临时管理用房、景观小品、城市家具及智能监控设备等。

  “这里将打造一个市民休闲生活的森林氧吧,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城市品位,满足周边市民休闲生活的需要。”绍兴市高新区迪荡新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城东 小树林 生态公园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