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再迎水陆国际“双马” 绍兴下半年有三场大型体育盛会

发布时间:2018-08-15 10:08:4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阮帅 通讯员 陶佳佳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8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阮帅 通讯员 陶佳佳2017年,“绍兴水陆国际双马”顺利举行,陆上和水上的两场马拉松赛事,让市民们过足了一把运动“瘾”,也成为绍兴体育运动的一张“金名片”。

  今年,“水陆国际双马”、女排世俱杯赛被列入市重大节会活动,市民们依然能够享受到众多体育盛会的乐趣。那么当前赛事各项筹备工作进展如何?8月14日,在绍兴召开国际水陆“双马”、女排世俱杯赛的组委会第一次会议,标志着接下来筹备工作进入全面开展阶段。

   “越马”参赛规模扩大,赛道线路将优化

  据了解,今年“越马”的举办日期初步定于11月25日。目前赛道丈量前期工作已经完成,裁判员选调工作亦已完成,主裁判已确定。相关工作人员在对马拉松赛道多次踏看、商讨后,决定在此次2018绍兴国际马拉松赛中,迷你马的赛道和去年保持一致,半程略有微调,而全程的后半程将有较大改动。

  此次的起点和终点布局也有优化,起点和去年一致,全程、半程终点仍在洋江西路。今年的线路在保留去年展现千年古城、东方水城的线路优点的同时,还增加了大量的名胜古迹和文化元素,赛道的水乡味、文化味更浓,故事性更强。

  此次的参赛规模有所增加,奖项设置将更加完善。此外,还与市慈善总会合作成立基金,将新设公益跑名额,报名收入将全部捐赠至绍兴国际马拉松赛慈善爱心基金,用于慈善公益事业。

  “水马”日期相比去年提前一个月

  绍兴是亚洲唯一一个拥有皮划艇马拉松世界系列赛的城市。2018年在绍兴举行的国际皮划艇马拉松世界系列赛,也是为2019年的国际划联皮划艇世界锦标赛进行的预演。据了解,今年水马比赛的日期相比去年提前一个月,目前,已制定了赛事总体方案和赛事公告,并已开通官方微博、在网站发布赛事邀请函等信息。

  今年9月,在葡萄牙世锦赛上将播放绍兴“东方水城百舸竞流”宣传短片,推介本地的天然赛道——环城河,并推出城市文化旅游体验点,进一步扩大绍兴的知名度、美誉度。

  女排世俱杯紧锣密鼓筹备中

  女排世俱杯赛系国际排球界的顶级赛事,是国际体育界的单项最高赛事之一,也是浙江省今年承办的两大顶级赛事之一。该赛竞技水平高、赛事影响大、明星参与多,我国是第七个主办该项赛事的国家。据了解,目前已初步确定参赛队伍,部分参赛的洲冠军队伍已定,东道主队已经明确以浙江女排为班底、部分女排国手为补充的阵容参赛。

  今年7月25日,省体育局、黄龙体育中心到绍兴进行对接,提出了涉及绍兴方的竞赛器材采购、赛场设施改造预算清单,并就赛事工作机构部门人员职责分工、后勤接待保障等进行了商讨,目前正在紧锣密鼓推进落实中。

标签:水陆 体育盛会 绍兴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