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千企结千村 柯桥区多措并举帮扶结对村“消薄摘帽”

发布时间:2018-08-16 09:52:5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莫悦 见习记者 王佳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8月1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莫悦 见习记者 王佳8月14日,江山市及嵊州市的共44名村主职干部抵达柯桥区委党校,参加柯桥区“千企结千村,消灭薄弱村”结对村主职干部“消薄”实训班。

  今年4月,浙江省启动“千企结千村、消灭薄弱村”专项行动,发动千家以上企业与重点薄弱村结对,形成一批带动作用明显、示范效应好的帮扶项目。柯桥区积极推进帮扶结对村“消薄摘帽”行动,目前,包括精功集团有限公司、宝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永利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在内的39家柯桥区企业,已与江山市14个省定经济薄弱村、嵊州市30个市定经济薄弱村结对,其中有5家企业同时结对江山和嵊州各一个村,结对数量为全市各区、县(市)最多。

  作为柯桥区“千企结千村、消灭薄弱村”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本期“消薄”实训班旨在通过专家讲座、邀请“能人型”村干部现身说法,介绍柯桥区村级经济发展举措、参观柯桥区美丽乡村建设样板村、从而提升结对村村干部治村和发展经济的能力,加强与结对企业的交流互动,促进“消薄”项目对接落地。为保证“消薄”工作有效推进,柯桥区还组建“消薄”专班,设立“消薄”专项行动江山市联络站,并以联席会议、分组包干、走访督查等形式推进日常工作。目前,柯桥区企业与结对村基本达成初步帮扶项目意向,帮扶项目涵盖红色物业、中药材种植加工、旅游开发等。

标签:柯桥 消薄 千村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