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萌娃化身“小医生” 零距离体验医学

发布时间:2018-08-16 09:57:1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燕翔 通讯员 金哲楠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8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燕翔 通讯员 金哲楠怎样的暑假才更有意义呢?今年8月,在柯桥区妇幼保健院组织的少儿医学夏令营活动中,40名小朋友将通过课堂教学、技能操作与培训、实地参观,和医务工作者来个亲密接触,既体会医务工作的艰辛,也埋下小小的医学种子。

  据了解,本次夏令营共有两期,每期五天。活动中,小营员们会穿上小小的白大褂,化身“小医生”学习心肺复苏技术、伤口包扎、异物窒息急救等实用技术。“为方便孩子们理解,我们制作了生动有趣的动漫教学课件。”本次夏令营负责人王玲玲表示。

  8月15日上午,记者在柯桥区妇保院看到,第一期的小营员们正在上一堂名为《生命的孕育》的课程,一些小朋友们还体验了一把当孕妇的感觉。“通过医生阿姨的讲解,我了解到妈妈孕育我的不易,以后要听她的话。”一位小营员说。

  据悉,小学生医学夏令营在绍兴比较少见。“希望在科普教育的同时,引导小朋友们对医学产生兴趣与向往。”王玲玲说。

标签:萌娃 医生 体验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