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资源互补性强 绍兴与辽源缔结为友好城市

发布时间:2018-08-19 09:14:22 来源: 绍兴日报 裴金红

  8月16日下午,吉林省辽源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弘率政府代表团来绍兴市商议对口合作事宜。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近年来绍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副市长顾涛、康忠贵参加。

  在8月17日上午召开的合作交流会上,盛阅春、孙弘分别代表两市政府,签订缔结友好城市协议书。随后,天天田园集团、绍兴市教育局、绍兴市水务产业有限公司、震元堂股份有限公司,还分别与辽源市农委、显顺琵琶学校、辽源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吉林省东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框架合作协议,就深入推进相关领域合作达成一致意见。

  在交流会上,孙弘说,在两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绍兴与辽源高位对接、紧密互动,在许多方面达成共识并结出硕果。绍兴文化底蕴深厚,区位优势明显,产业特色鲜明,创新动力强劲,始终处在改革开放最前沿,此次与绍兴结为友好城市,感到十分荣幸与自豪。希望双方在产业对接、经贸招商、文化旅游等方面不断扩大交流,加快形成互动互补、合力合作的生动局面。

  盛阅春在致辞中表示,绍兴与辽源缔结为友好城市,开启了两市友好交往、深化合作的新篇章。他指出,今年以来,我们抢抓全省“四大建设”战略机遇,积极念好“两业经”、唱好“双城计”、打造“活力城”,全方位推动产业转型、城市转型、社会转型,不断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绍兴与辽源虽然远隔千山万水,但资源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我们将以此次缔结友好城市为新起点,尽快把协议明确的事项落实到具体项目、转化为具体举措,切实提升对口合作效率,努力在产业发展、文化旅游、科技教育等领域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为助推两地高质量发展、增进两地群众福祉注入强大动力。

标签:资源 互补 辽源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