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兴业银行绍兴分行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月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21 11:14:50 来源: 浙江在线

  今年以来,兴业银行绍兴分行持续开展了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理财“双录”知识宣传、守住“钱袋子”主题活动和以“珍爱信用记录、享受幸福人生”为主题的“6.14信用记录关爱日”系列宣传活动,并联合绍兴电视台进社区组织宣讲,以进一步增强金融消费者的风险识别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

  分行在各营业网点门前跑马灯统一播放相关活动标语,悬挂宣传海报,摆放宣传折页,并利用液晶电视等渠道播放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图片及教育短片,积极营造公众教育服务氛围。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主动介绍和普及金融广告的基本知识、常见的非法金融广告行为及识别方法、提升金融消费者识别非法金融广告的能力和风险意识;宣传理财销售专区“双录”要求,培养消费者形成“购买理财查名录、销售理财要双录”的概念;通过“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普及低净值人群所需的基础金融知识,强化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的教育。

  在开展厅堂宣讲的同时,绍兴分行结合自身情况,制定特色宣传活动,形成网点、社区、商圈、企业等全方位宣传阵式,使金融知识走进社区、走进市场、走进商户、走进企业,走进千家万户。如:6月7日、6月8日、6月15日和6月22日分别在花园新村社区、江家溇公寓、万和丽都社区、东盛社区针对社区老年人进行金融消费者的基本权利以及反假币和理财双录的金融知识宣传。6月13日以端午节为契机,分行采用寓学于乐的互动形式,将学金融知识和做绿豆糕结合在一起,让群众在欢乐、融洽的气氛中学习金融知识、掌握金融知识。6月13日和6月20日分别针对东盛市场和万达广场的商户开展反洗钱、打击非法集资,防范金融诈骗方面的金融知识宣传,提高商户的风险防范意识,更好地保护自身合法权益。6月25日在金德龙文化产业中心。客户经理走进合作企业,围绕非法金融广告、安全用卡、网银使用安全以及等知识与企业客户进行深入沟通。

  今年以来,分行共组织员工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进商户、进企业活动10余次,共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受理咨询300余人次,惠及群众3000多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进一步提升了兴业品牌服务形象和影响力。

标签: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