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马卫光: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 促进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18-08-28 10:02:37 来源: 绍兴日报 张科勇

  8月27日下午,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到国家税务总局绍兴市税务局调研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和今年以来税务工作。他强调,深刻领会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扎实做好下一步改革、融合等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好国税地税机构合并后的体制优势,推动我市税收工作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今年7月5日和7月20日,绍兴市及各区、县(市)税务局分别正式挂牌,税收执法管理主体由原绍兴市、各区(县、市)国家税务局、地方税务局转变为国家税务总局绍兴市、各区(县、市)税务局,并扎实推进新税务机构“三定”方案等工作,本次改革的各项阶段目标任务顺利推进。

  马卫光在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看望税务工作者,实地了解线上线下业务办理情况,要求积极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深化“七个一”举措和“领导带头、分片包干、两级督导、全面走访”工作机制,大胆探索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的创新举措,加强纳税人满意度调查,有针对性地解决好办税堵点、痛点,提高办税效率和纳税人满意度。

  随后,马卫光座谈听取市税务局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工作进展和取得的成效,勉励大家继续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我市税收工作迈上新台阶。

  马卫光强调,推进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合并国税地税机构是完善税收体制、优化政府服务的迫切需要。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确保改革平稳有序推进,真正实现事合、力合、人合、心合。要坚持“两不误、两促进”,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科学合理做好税收日常工作,夯实征管基础,提高税收分析能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财力保障。要继续为企业和基层搞好服务,加强对企业的指导,更好帮助企业提高财务管理规范化水平。要进一步规范税收秩序,着力营造崇法守纪、公平公正的税收营商环境,防止劣币驱逐良币,确保各个行业和广大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要坚持党建引领,提高干部队伍能力水平,深化“清廉税务”建设,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新形象,为推动绍兴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标签:马卫光 国税地税 改革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