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诸暨市人民医院智能导医机上岗 导诊预约指路样样行

发布时间:2018-09-11 15:10:0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寿小波

   浙江在线9月1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寿小波)近日, 5台智能导医机在诸暨市人民医院门诊正式“上岗”,它们分布在门诊各个楼层醒目位置,为市民提供导诊导医服务。

  不知道该看什么科,找哪个专家,不了解就诊科室位置,这是到医院看病的很多患者面临的问题。对此,诸暨市人民医院进一步深化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行智慧医疗,引入智能导医机。该机拥有滚动介绍、学科介绍、专家介绍、预约挂号、指路导航、健康资讯等服务功能。患者可通过轻点导医机触摸屏来实现服务功能。如点开专家介绍,即可查询专家信息,包括专家姓名、职称、科室、主攻学科、门诊时间等,使患者对专家门诊一清二楚。在空闲时,导医机会滚动播出深化“最多跑一次”各项便民惠民措施,只需点一下触摸屏,就可进入服务页面,享受它提供的智能导诊导医等服务。

  智能导医机在诸暨市人民医院门诊“上岗”工作,为患者提供便捷高效的导医服务,受到了患者及家属的欢迎与好评。“医院地方大、楼层多,有时会找不到要看病的科室地方或搞不清专家门诊时间,问来问去很麻烦。现在有了这个智能导医机就好多了,找科室找专家,自己用手指点点就知道了,在这个机器上还可以预约挂号,真是方便省心。”30多岁的张先生满意的说。

  诸暨市人民医院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智慧医疗”,提升服务水平。如打造“智慧药房”,先后引进自动包药机、发药机,发药的准确率和安全性得到大大提高,极大地提升了配药速度,减少了患者等待的时间。“微信、支付宝、自助挂号交费、诊间结算”使患者门诊、住院交费院内全覆盖。“移动式床边出院结算”,患者不用排队和奔波,在床边就能办理出院结算。设“自助打印服务中心”,可自助打印门诊电子病历、放射报告单、化验报告单。“微信查询报告”,关注诸暨市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绑定就诊卡,可查询15天内的检查或检验报告单,不用在医院等候检验结果。“诊疗预约”,电话、网站、自助服务机、微信等多种手段推动诊疗预约服务。“在线咨询”,医务人员加入“健康绍兴”App,通过云问诊平台在线为患者提供咨询服务等。优化服务,便民惠民,让患者的就医过程更方便快捷,有效改善患者就诊体验。

标签:导医 编辑: 陶东烨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