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绍兴市党政代表团在西藏自治区比如县考察 马卫光参加

发布时间:2018-09-12 11:04:24 来源: 绍兴日报

  9月8日-11日,绍兴市党政代表团赴西藏自治区那曲市比如县考察,对接深化对口支援工作。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绍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徐晓光等参加。

  9月9日,代表团一行一早从拉萨出发,跋山涉水,穿过草原,10余小时后到达那曲市比如县。马卫光非常关心民生援藏的情况,他顾不上长途跋涉的劳累,直奔比如县综合人民医院和比如县第二小学,详细了解两个民生工程的软硬件情况,并慰问了援藏的医生、老师,希望两地进一步加强医疗、教育合作,切实改善当地的医疗、教育条件,采用多种手段提升医疗、教育水平。马卫光还来到比如县异地搬迁安置小区,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卓嘎吉,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经济来源、子女上学和生活开支等情况,并与大家一起探讨如何精准扶贫,让他们过上好日子,早日实现小康。

  9日晚上,绍兴市-比如县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召开。会上,举行了扶持资金捐赠仪式。马卫光说,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对口支援工作的部署要求,把对口援助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充分发挥绍兴优势,进一步增强工作的针对性,提高受援地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要深化结对关系,构建多层次结对帮扶体系,完善帮扶的具体模式,并建立长效结对机制,促进两地之间的交往交流,促进民族团结融合。要强化产业合作,充分在农业、旅游等方面深入互动,努力实现由“输血”向“造血”的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要加强智力帮扶,大力支持教育、医疗、文化等专业人员的帮扶,以及加强干部双向挂职培训,实现可持续发展。

  那曲市委常委、比如县委书记陈刚说,比如与绍兴虽然相隔千山万水,但对口支援将两地紧紧地联系在一起。绍兴对口支援比如以来,比如发生了很大变化,基础设施明显改善,城乡面貌日新月异,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各族人民幸福安康,这离不开绍兴的无私援助和绍兴人民的深情厚谊。他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进一步加大交流合作,继续推动援藏事业向前发展。

  在藏期间,马卫光还看望慰问绍兴市援藏干部。他希望广大援藏干部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期望,把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浙江精神与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结合起来,高质量做好新时代援藏工作,为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标签:绍兴市代表团 西藏自治区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