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绍兴市政府召开第三十四次常务会议 盛阅春主持会议

发布时间:2018-09-12 11:04:00 来源: 绍兴日报

  9月10日上午,绍兴市政府召开第三十四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绍兴市高中阶段教育高水平发展攻坚计划和争创“三名”激励办法。绍兴市市长盛阅春主持会议,副市长及市政府秘书长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绍兴市教育局关于《绍兴市高中阶段教育高水平发展攻坚计划》和《市直学校争创“名师名科名校”激励办法》的情况汇报。计划提出,到2020年,绍兴市高中阶段教育要在全面普及基础上努力实现高水平发展,科学的教育质量观进一步树立,普通高中特色化、多样化发展,中等职业教育吸引力进一步增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加强,教育信息化、国际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充分满足初中毕业生接受公平、优质、多样高中阶段教育的需求。

  会议指出,推进高中阶段教育高水平发展,打造名师、名科、名校,是贯彻十九大关于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的重要内容,是落实省市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的具体举措,有利于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迫切需求。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切实保障教育投入,完善和落实政府为主、多渠道筹措经费的高中段教育投入机制,构建多元化激励政策。要大力推进教育多样特色发展,统筹分类办学,实现错位发展,破解普通高中分层办学、教育同质化和应试倾向,着力提升教育的选择性和个性化。要不断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健全选考机制,推进学校育人方式改革,以高考招生制度综合改革促进教育综合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步伐。要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加大人才引进和培育力度,大力争创“名师名科名校”,全面推动绍兴教育高水平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市政府 第三十 常务会议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