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超帅气!上虞这对兄弟为梦想穿上军装

发布时间:2018-09-17 09:36: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刘盼 厉嘉琦 傅永苏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9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盼 厉嘉琦 傅永苏)天还未亮,百官街道新兵集结地,孙子浚、孙子渊两兄弟再一次清点装备,齐整好身上的军装,和家人一一告别。

  再过半小时,两人即将踏上南下的列车,奔赴军营履行保家卫国的光荣使命。

  孙子浚、孙子渊是一对双胞胎兄弟,子浚是哥哥,子渊是弟弟,今年高中毕业后分别被杭州和绍兴的两所高校录取。收到应征通知后,兄弟俩在家人的大力支持下,满心欢喜一起报名参军,经过目测初检、体检、政审等层层严格选拔,双双合格应征入伍。

  “做一名军人是我从小的梦想,也是爷爷和爸爸当时没能实现的愿望,现在在我们这一代实现了,全家人都非常高兴,我已经开始期待部队的军旅生活啦!”孙子浚难掩兴奋之情,一脸憧憬。

  孙子渊说,就要出发了,有点放心不下年长的外婆,希望外婆保重好身体,他和哥哥一定不辜负家人的嘱托,在部队好好锻炼,争取早日把军功章寄回家乡。

  根据相关政策,兄弟俩在服兵役期间保留学籍,退伍后仍可到现在录取的高校进一步深造,在实现军人梦后可以再一次圆上自己的大学梦。

  9月15日起,上虞区应征入伍青年陆续启程,奔赴浙江、福建、广东、云南、西藏、新疆等地军营,开启全新军旅人生。

标签:孙子 浚 渊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