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客房保洁实行全程“直播" 绍兴卫监引入实时移动展示系统

发布时间:2018-09-18 09:23:4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汉青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9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汉青)9月17日下午,绍兴银泰大酒店的客房保洁员陈青梅像往常一样进入客房准备打扫卫生,但不同于往常的是,在进行保洁前,她先将一个随身携带的移动监控探头打开并放置在房间内,随后才开始工作。与此同时,在该酒店大堂内的监控屏幕上,陈青梅在房间内换床单、为马桶消毒等画面正在实时播放。“亲眼见证过保洁过程,化解了之前我对酒店客房卫生的疑虑,心里放心了,住得就安心。”住客张先生在看到监控画面后说。

  一直以来,“保洁质量管控”是酒店业公认的难题,虽然员工们在培训时都被明确要求进行规范操作,但在具体操作中,由于管理人员无法随时在保洁员身边进行监督,还是有部分保洁员偷懒,甚至出现了一块抹布、一块毛巾用到底等不规范现象。为此,绍兴市卫生计生监督所率先在全省范围内推出了“客房保洁实时移动展示系统”,对保洁情况全程“直播”,以破解监管客房保洁工作难度大的问题。

  据了解,“客房保洁实时移动展示系统”基于互联网技术打造,由保洁员携带移动监控探头进入客房,在卫生保洁前开启探头,利用宾馆现有wifi信号,将卫生保洁画面自动实时上传,通过安放在酒店大堂的联网电脑、电视等终端,向顾客进行实时展示;此外,经营管理者或监管部门也可以通过该系统进行实时监控(管),实现回放追溯和远程监控,如清洁过程有不合规范的地方,管理人员可以马上找到相应的清洁员,指出不足之处并要求立即改正。

  “我们推出‘客房保洁实时移动展示系统’,是希望用外部压力来规范行业管理,破解监管难题。同时,只有公开透明,才能让消费者眼见为实,解除对卫生问题的疑虑。”绍兴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副所长高焕张说。据介绍,目前该系统已经在绍兴市的两家酒店进行了试点安装,计划到2019年,绍兴市范围内所有A级住宿场所都将完成该系统的安装,B级住宿场所的安装将在2020年内完成,否则将予以降级。

标签:客房保洁 直播 卫监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