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全国首家国际神经修复学会血运重建技术培训中心在诸暨市人民医院成立

发布时间:2018-09-18 15:01: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寿小波

  9月13日,全国首家国际神经修复学会血运重建技术培训中心在诸暨市人民医院成立,并举行了中心揭牌仪式和学术讲座活动。神经修复学专家黄红云、韩宏彦、陈琳出席。诸暨市人民医院院长朱铁明致辞。国际神经修复学会创始主席黄红云致辞。医院神经外科主任、中心主任邵高峰主持。

  国际神经修复学会(IANR)由致力于神经修复研究治疗的多国科学家和临床医生自愿组成,是当今神经修复学领域重要国际专业学术组织。学会通过组织各项活动,推动神经修复学发展和提高其学术水平,探讨更多、更新有效治疗干预策略,为人类医学科学发展做出贡献,最终让广大神经疾病患者受益。

脑血运重建神经修复技术作为一项显微外科技术,目前已广泛应用于脑血栓或脑栓塞、颈动脉狭窄或粥样斑块形成、烟雾病、卒中后遗症、血管性痴呆等疾病的治疗。国际神经修复学会血运重建技术培训中心成立后,学会给与中心技术、课题各方面的支持,根据中心要求,派专家前来门诊、手术、查房、讲座等,进行医疗技术和科研等业务指导。诸暨市人民医院邵高峰任中心主任,何超任中心秘书。中心积极开展血管搭桥、微血管减压等方面临床工作和临床研究,参加学会组织的多中心随机双盲对照临床研究课题,参加学会组织的国际年会、相关专题研讨会或学习班,积极投稿学会官方杂志。国际神经修复学会血运重建技术培训中心的成立,为诸暨市神经修复学建立国际交流合作的桥梁,将极大推动诸暨市血运重建神经修复技术普及提高和课题研究工作发展。

  揭牌仪式后,进行了专家学术讲座。武警总医院神经修复学研究所名誉所长、国际神经修复学会创始主席黄红云教授讲授《如何最大化发挥血运重建神经修复机制作用》。中国医科大学航空航天总医院神经外科主任韩宏彦教授讲授《烟雾病的诊断和治疗进展》。清华大学玉泉医院副教授、国际神经修复学会秘书长陈琳讲授《微血管减压(MVD)手术技巧与神经修复新时代》。

标签: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