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马卫光:推进全域全面创新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发布时间:2018-09-19 10:43:10 来源: 绍兴日报 张科勇

  9月18日上午,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在市科技局专题调研全市科技创新工作。他强调,牢固树立创新强市鲜明导向,积极推进国家创新型城市、“绍兴科创大走廊”建设,着力强化科技力量、提升创新能力、夯实人才基础、加强成果转化,进一步打开科技创新和增添发展动力的通道、创新创业和就业相互促进的通道,加快推动科技优势向经济发展优势转化,为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徐晓光参加。

  马卫光在充分肯定今年以来绍兴市科技、人才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绍兴的经济结构、产业结构决定了比其他地区更加需要加强科技创新。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更大力度推进全域全面创新,因地制宜推广新昌全面创新改革试点经验,大力补齐科技创新短板,不断缩小与全省第一方阵的差距,加快从第二方阵中脱颖而出,努力形成持续推动绍兴高质量发展的科技和人才优势。

  马卫光强调,坚持规划引领,以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为抓手,进一步优化全市创新布局,加强重点平台和科技创新综合体建设,加快形成具有绍兴特色的区域科技创新总体格局。细化落实“绍兴科创大走廊”规划,明确各区块发展方向、主抓重点和项目安排,实体化推动科创大走廊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结合我市主导产业和发展需求大力引进大院名校、科研机构,更好帮助中小企业解决技术难关,加快成果产业化进程。大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企业,以点带面推动全市产业和企业整体提升发展。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创新文化培育,保护好科技工作者积极性,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的浓厚氛围。

  马卫光强调,各级科技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提升认识,切实增强荣誉感、使命感,牢固树立全市域、“操盘手”、“服务生”和项目化的理念,抓好科技创新工作的战略谋划、目标制定、资源统筹、督查考核等,为企业搞好服务,把科技供需两端拉起来,当好推动全市创新发展的催化剂和促进者,为我市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标签:马卫光 科技 创新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