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洋面孔"更多了 柯桥国际纺织品博览会火热进行

发布时间:2018-09-20 08:43:26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王佳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9月20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王佳)“展会的面料相当丰富,这次来绍兴,我想他应该会有很多收获。”印度商人Riki在绍兴生活多年,每年的纺博会上都有他的身影。今年,他特地叫上了远在家乡的好友。

  9月19日,为期三天的2018中国绍兴柯桥国际纺织品博览会(秋季)在中国轻纺城国际会展中心启幕。本届秋季纺博会以“国际、时尚、绿色、高端”为主题,与2018首届世界布商大会、2018柯桥时尚周(秋季)同期举办。三大盛会同步融合互动,将加快柯桥纺织产业接轨国际市场步伐,有力助推打造“国际纺织之都”。

  据了解,本届纺博会共设展位1523个,参展企业526家,主要展品为纺织面料(辅料)、家用纺织品、创意设计等,达45万款时尚面料精彩亮相。展会内设有精品展区、标准展区、钱清原料纱线展区,时尚设计馆、纺博会20周年回顾展示区,展览面积达3.4万平方米。

  历经20年沉淀,柯桥纺博会已形成独特、成熟、高效的市场化招商模式。本届秋季纺博会创新招商紧盯高品质采购商,对服装家纺类上市企业和中国纺织服装竞争力500强企业开展精准对接,邀请到波司登股份有限公司、海澜之家股份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现场参观采购,并新增一大批外省高品质采购商。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纺博会的“洋面孔”比往届多了许多,众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企业和客商竞相赴会。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纺博会展前有来自意大利、日本、韩国、俄罗斯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万名境外客商通过预登记确认到会参观采购,预计展会现场采购商将超过4万人次。

  “作为入驻时尚梦工厂的企业,我非常期待在柯桥面料基地找到创新力强大的功能性户外面料企业,实现新的合作,这次纺博会是个很好的契机,我刚刚逛了一圈,展出的面料很丰富,我已经找到了一些想要的。”来自意大利的品牌商马耶勒说。

  “柯桥纺博会的关键在于面料,而面料的关键在于设计和创新。”亚太会展经济研究院院长郭牧表示前些日子参加了欧洲的一些面料展会,展出的面料设计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他希望柯桥布料的设计能够尽快的跟上国外面料设计的理念,包括面料的织法、着色及时尚的脚步,以此推动纺织品的出口销量。

标签:柯桥 纺织品博览会 洋面孔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