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一场水上婚礼 流淌着水乡浓浓爱意

发布时间:2018-09-20 15:47:27 来源: 掌上绍兴 周能兵 章斌

  湖光山色之中,新郎新娘牵着红绣球,坐上悠悠乌篷。笙箫婉转,鼓乐悠扬。9月19日下午,6对夫妻在东湖景区内举办一场水上集体婚礼,它如一幅巨大流动的风俗画,镀亮了东湖山水。

  牵红绣球、夫妻对拜、喝交杯酒、坐上乌篷迎新娘、坐着乌篷看社戏......伴随着撒大网的水乡背景,东湖湖面上流淌着浓浓的爱意和喜气。

  新婚才一个月的邵湘水和刘梦娜,今天特地到东湖参加水乡水上婚礼。“作为水乡人的媳妇,能参加这么一场水上婚礼,我感到别有趣味。水上婚礼让我既感到朴素、温暖,又有浓浓的水乡情。”刘梦娜说。

  水乡乌篷婚俗,是绍兴流传下来的结婚习俗。水上迎亲是水乡婚俗中古朴的风景。去年,东湖景区将这一水乡婚俗风情进行提档升级,使之表演常态化,受到了游客好评。国庆中秋前夕,有6对夫妻报名要求在东湖举办水上婚礼。东湖景区便将水上乌篷婚俗表演,变成了一场实实在在的水上婚礼。

  东湖景区副主任丁侠说,东湖景区从水上乌篷婚俗表演,到举办水上婚礼,表明了传统的水上婚礼已被越来越多的人所喜爱。东湖景区也特别注重培育这一传统的水乡婚俗,已在景区内打造好璞阅东湖酒店和相关配套设施,今后,凡是想举办水乡婚礼的,都可将东湖景区当成举办水上婚礼的场所。

标签:水上婚礼 东湖 水乡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