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团员青年走进鲁迅外婆家 与历史面对面

发布时间:2018-09-20 16:10:1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越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9月2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吴越)9月14日,为增加交流、增强凝聚力、学习和发扬鲁迅精神,浙江大唐国际绍兴江滨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到绍电文化共建基地——鲁迅外婆家参观学习。

  鲁迅外婆家是鲁迅度过美好童年时光的地方,在暮色下捉蟋蟀、看社戏等童年趣事勾起了很多人对绍兴的向往,《社戏》一文就是以这段生活为素材写就的。团员青年们按时间顺序通过手迹、照片、图片等文件史料全面了解了鲁迅先生不朽的一生。

  此次参观活动让每一位绍电团员青年们都留下了美好的回忆。绍电的青年团员们将发扬鲁迅先生“我以我血荐轩辕”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精神,要学习鲁迅先生开拓、改革、创新、勇于追求真理的精神,以创优争先为动力,通过自身的努力成为新时代践行大唐精神的“青年骨干”,勇做该公司的安全生产、经营发展的“青年生力军”。

标签:团员青年 鲁迅 历史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