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休闲娱乐新去处 上虞将再添一座大型综合性城市公园

发布时间:2018-09-21 18:10:0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冯洁娜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9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冯洁娜)上虞城西又有大动作,一座大型综合性城市公园即将开建。

  9月19日,记者从上虞经济开发区(曹娥街道)获悉,该区域内将建造一座大型的综合性城市公园,将邻里中心与公园景观有机融合,为市民提供八小时外的亲子游玩、休闲运动的场所。

  项目介绍

  该项目位于五星东路以南,联谊路以北,规划永辉路以东,鸿雁路以西,占地面积约60亩,项目总投资约7500万元,其中邻里中心建筑面积约15000平方米。目前已基本完成初步设计,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动工。

  作为上虞区的第二个邻里中心,按照“多宝格”设计概念,将设置社区办事服务大厅、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社区养老中心、社区医院、幼托中心、图书馆、老年学校、市民课堂等,其中穿插便利店、电信邮政、美容美发、健身、餐饮、娱乐等亲民商业。通过邻里中心建设,让购物、就医、餐饮、培训、家政等市民基本生活需求都能在家门口完成。

  按照规划,这里更是一座供市民亲子游玩、减压放松的家门口游乐公园。喷泉云湖区为人们提供了亲水的多种可能,设置音乐喷泉、湖中静心岛、连理桥三大特色场地。阳光草台是一个可供市民撒欢的大草坪,抬高观景视野,还可以坐在草阶座凳上欣赏湖景。亲水广场区设置了绿色景观台地,引入“浪涌戏水池”,让孩子们尽情戏水玩耍。

  还有孩子们喜欢的蚂蚁乐园,是以蚂蚁搬家的故事为灵感设置的亲子乐园,在这里孩子们可以用互动灌溉装置给植物浇水,还有攀岩墙、沙池、滑板场等场所等待着孩子们挑战。

  值得一提的是,各个区块由运动跑道串联,同时也配套羽毛球、乒乓球运动场所、室外篮球场等健身运动设施等。

标签:上虞 综合性 城市公园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