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诸暨96岁老人一年要种上千斤番薯 全部免费分掉

发布时间:2018-09-25 14:19:51 来源: 诸暨日报爱诸暨

  96岁老人种出来蔬菜杂粮是什么品质?杭金七村杨方村96岁老人杨孝章坚守土地,每天耕耘400多平米的地,津津有味,乐此不疲。

  据家人估计,杨孝章老人每年要种上百斤玉米,上千斤番薯。每到收获时节,瓜果蔬菜多到吃不完,就叫子女们来拿,还免费分给街坊邻居吃。

  日前,记者来到杭金七村,见到了正在地里掰玉米的杨孝章,只见他手脚麻利,咔咔咔……不一会儿就掰下12个玉米。没错,这七分地就是老人专属的“私人健身房”。

  虽然已经96岁高龄,杨孝章依然口齿清楚、思路清晰,虽然行动缓慢,但比起同龄人,也算是位“豪杰”了。说话间,一百多株玉米已经被他掰完了。

  杨孝章的生活很有规律,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从不抽烟喝酒,也不打牌搓麻将,平日里唯一的爱好就是打理他那几块地。

  除了玉米,杨孝章还喜欢种苋菜、毛豆、茄子、冬瓜、番薯等各类农作物,地里应有尽有。

  杨孝章有五女一子,个个都很孝顺,怕父亲累着,都劝说他进城住,享享清福算了。可是种了56年地的杨孝章哪舍得,执意要留在村里,守着地。

  拗不过父亲,也考虑到适当的田园劳作有利于老人的健康,儿子杨尧灿便将水田送给别人种,留了旁边的七分旱地给父亲玩。

  也许就是这七分地的功劳,杨孝章虽然已是耄耋之年,但仍精神矍铄,耳不聋,眼不花,身体十分强健。上次体检,他既没有“三高”也没有老年痴呆,全部指标合格,甚至比年轻人还要健康。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