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万丰通用机场举行开航仪式 万丰飞机直上云霄

发布时间:2018-09-26 08:43: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孙良 通讯员 丁一刚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9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良 通讯员 丁一刚9月25日,由万丰集团主办的新昌万丰通用机场开航仪式在新昌万丰航空小镇隆重举行。自此,万丰通航产业将翻开崭新的篇章。

  开航仪式前的飞机下线仪式上,2架万丰自主研制的钻石DA20固定翼飞机和Alto运机飞机披红挂彩,依次从制造车间推出亮相。随着一声令下,开航仪式正式开始,开航活动精彩纷呈,飞行表演是最吸引眼球的项目之一,万丰飞机优美的外型与飞行员娴熟的驾驶技巧配合产生的震撼视觉效果引来阵阵惊叹。

  据了解,新昌万丰通用机场于8月27日正式获得中国民用航空华东地区管理局颁发的A1类通用机场使用许可证。该机场按照1B级飞行区等级标准建设,作为万丰通航产业链的重要一环和万丰航空小镇的核心配套,被列入浙江省的军民融合重大项目和浙江省民航“十三五”发展规划,同时也是绍兴首个获批跑道型固定翼通用机场。机场总投资2亿元、占地327亩,其中包括长600米、宽30米的飞机跑道,以及场道设施、空管工程、低空保障服务监视大厅、塔台、运行机库、航管综合楼、特种车库、消防站等附属支撑平台。

  新昌万丰通用机场和万丰航空小镇,是绍兴首个通用机场和通航产业共同依存、高度融合发展的综合性通航产业园区,是浙江省、绍兴市紧紧抓住国家大力发展低空经济、军民融合与“空中一小时”交通圈建设等战略发展历史机遇,充分利用浙江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与资源禀赋,大力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端制造业项目。

  目前,该机场保障人员、设施设备均达到中国民航局标准,可投入使用。待开航后,可为小型通用航空器制造商、通航企业提供试飞、转场基地,并广泛应用于应急救援、城市环保、农林作业、气象探测、科学实验、短途运输、低空旅游、公务飞行,以及飞行培训等通用航空飞行业务,将为区域内各项通航飞行服务提供有力保障,为浙江通航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树立标杆。

标签:万 丰 通用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