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柯桥“千亩花市”开门迎客 赶快来看看

发布时间:2018-09-26 08:49:4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俞立权 通讯员 喻王莹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9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俞立权 通讯员 喻王莹近日,花香漓渚田园综合体“千亩花市”,一期开门迎客啦。

  “千亩花市”是花香漓渚国家级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三个千亩”的核心工程。相比传统花市,“千亩花市”将建设成为集展示展销、观光博览、电子商务、科普教育、文化体验于一体的宜业宜游综合性花市。

  目前,“千亩花市”一期23户经营户已完成搬迁入驻,其中主要是原老花市的经营户。据了解,老花市地块位于“千亩花市”二期规划区域的核心位置,为确保工程进度,截至9月18日,老花市已全部关停。

  搬迁入驻“千亩花市”后与之前老花市有啥变化?金鑫是第一批搬迁入驻“千亩花市”的经营户,他说,环境好了,地方大了,配套也更加齐全了。他们一家人全部在从事花木生意,原先在广州摸爬滚打了10多年,后来听说家乡要发展,就又把生意做回了家乡。如今搬到新的花市,他们对生意也更加有了盼头。

  “一期主要是阴生花卉,二期将规划为精品盆景、工程苗木、园艺资材等多个区块。为提升花市经营环境,我们统一规划拓宽了道路,完善了水利配套设施,还在花市设置了公交车站。”花香漓渚田园综合体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经有两条线路的公交车在花市停靠。

  依托漓渚镇“花木之乡”的金名片,花香漓渚田园综合体的开发建设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漓渚镇还积极启动“花商回归”计划,加大了招商推介力度,仅花市已收到600多名经营户的意向报名。目前,“千亩花市”二期精品盆景区招商工作也已启动,明日起至28日可接受报名。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