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马卫光: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和智力支撑

发布时间:2018-09-26 16:18:03 来源: 绍兴日报 张科勇

  9月25日上午,绍兴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成立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的战略意义,明确了全面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发展道路、工作布局和重点任务,是指导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化依法治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着力深化法治实践,不断提升我市各领域法治化水平。

  会议强调,深化法治绍兴建设,必须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法治建设全过程、各方面。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压实落实法治建设的责任,确保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决策部署在绍兴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改革发展稳定的能力水平,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牢牢把握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这一战略地位,牢牢把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根本任务,牢牢把握“九个坚持”这一教育改革发展的指导原则,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形势下教育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努力推动绍兴教育现代化继续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教育改革发展摆到突出位置,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统筹办好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和特殊教育等各级各类教育,全力做好打基础、强弱项、补短板的工作,形成推进教育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以教育现代化推动城市现代化,为建设现代化强市培育和储备一大批高素质人才。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