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振奋!绍兴提出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三年行动计划

发布时间:2018-09-26 16:19:25 来源: 绍兴日报 张科勇

  9月25日下午,绍兴市政府召开第三十五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三年行动计划。市长盛阅春主持会议,副市长及市政府秘书长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科技局关于《绍兴市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三年行动计划》编制情况的汇报。

  计划提出,绍兴将全面实施创新平台引领力、创新主体竞争力、创新成果转化力、创新人才集聚力、创新惠民支撑力、创新环境吸引力“六大提升行动”,到2020年,主要创新指标达到全国同类创新型城市先进水平,创新要素高度集聚,创新体系更加完善,创新环境更加优化,基本建成高水平的创新型城市和人才强市,成为长三角特色产业科技创新基地、浙江大湾区具有区域影响力的创新“活力城”。

  会议指出,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是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深入贯彻“四个强省”工作导向的内在要求,是聚焦聚力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的关键抓手,是高水平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的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健全工作体系,加强对创新型城市建设的统筹协调,形成各级各部门联动推进的工作格局。要强化政策支持,提高政策的针对性、科学性和系统性,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加快融合,努力营造具有地方特色和比较优势的创新创业政策环境。要压实主体责任,将创新工作纳入年度工作实绩考核的重要内容,全面落实重点项目工作清单,健全科技创新评价机制,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