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带着自制爆炸物“求复合”?嵊州糊涂男子被提起公诉

发布时间:2018-09-26 16:20:3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旦旦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9月2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金旦旦人们在恋情中遭受挫折在所难免,但是嵊州一男子因与前女友复合无望,竟然买来烟花自制炸药,以此要挟女方。近期,嵊州市人民检察院以非法制造爆炸物罪对被告人张某依法提起公诉。

  43岁的张某系嵊州本地人,与袁某原是情侣,交往过程中张某时常动手打袁某,这导致二人分手。张某多次要求复合,但均遭袁某拒绝。在反复纠缠后,张某求和的态度从之前的献殷勤、说好话转变成言语威胁、恐吓。案发前一天,张某因再次遭到拒绝,便心生歹念。

  今年3月23日晚上,张某拿了一个未燃放过的烟花,又找来易拉罐、黄泥、钢珠等物品制造了两个爆炸物,并用手机拍了几张照片发给袁某,威胁她如果不与其和好,便用自制的爆炸物炸了她全家,随后袁某向警方报警,并且提供了张某的爆炸物照片。当天,张某就被警方抓获。

  张某说,自己只是接受不了与前女友分开,制作爆炸物也就是想吓吓袁某,并不是真的要伤害她。

  检察官告诉记者,经浙江省公安司法鉴定中心鉴定,自制炸弹内含的灰色物质,符合黑火药和烟火药混合物组成成分特征,虽然该爆炸物没有实际引爆,但是具有潜在的危害和隐患,依然触犯了刑法。经审理,张某犯非法制造爆炸物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

  检察官提醒:非法制造爆炸物,不仅危及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还违反国家有关爆炸物管理法规,最终还会落得一个锒铛入狱的下场,广大市民要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切莫以身试法。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