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马卫光: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着力优化自然生态体系

发布时间:2018-09-27 14:16:43 来源: 绍兴日报 张科勇

  9月26日下午,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督察我市环境保护和饮用水源保护工作。他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聚焦绿色、循环、可持续,下大力气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着力优化自然生态体系,让古越大地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市政府党组成员邵全卯参加。

  马卫光首先来到柯桥区王坛镇污水处理厂,该厂主要处理王坛和稽东两镇集镇生活污水,马卫光详细了解污水处理、收集及污水收集外运应急管工程建设等情况。他说,污水处置工作是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民生实事工程,要一步一个脚印扎实稳步推进,扩大污水收集面,切实保障水质安全,让群众喝上放心的安全水。平水大坞岙垃圾填埋场是越城区、柯桥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的重要基础设施,去年6月底已转为应急填埋备用。马卫光现场了解填埋场渗滤液处理、臭气处理、沼气再生利用等情况,要求企业建立规范的设施巡查和环境监测制度,最大限度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为净化人居环境、美化城乡家园作出更大的贡献。

  马卫光还来到浙江绿萌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绍兴登高服饰有限公司等位于饮用水源保护区内的有关企业。他深入车间,与企业负责人交流企业运行、销售、研发等情况,感谢这些企业过去对当地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和对饮用水源保护工作的理解支持,希望企业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彻底淘汰落后工艺和装备,加快搬迁和转型升级步伐,实现新的更好发展。

  马卫光强调,青山绿水是绍兴的本底,是我们必须守护好的宝贵资源。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环境保护和饮用水源保护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高标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实施蓝天、碧水、净土、清废等行动,抓实“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等工作,全形态、全链条、全市域推进污染防治。要以铁的纪律、铁的措施、铁的手腕,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发展质量、生态环境质量和人民生活质量。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