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以“身边人”为鉴 新昌对吕国淼案件开展庭审旁听教育

发布时间:2018-09-28 08:56:0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陶东烨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9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陶东烨)“看到曾经熟识的同事如今成了站在被告席上的被告人,惊叹!痛心!同时也是对自己的反省。”9月26日上午,新昌县人民法院对大市聚镇西王村村民委员会主任吕国淼涉嫌贪污罪、受贿罪一案进行了公开审理,部分乡镇街道纪检干部和新昌县高新技术园区、工业园区内相关村的“两委”主职干部共200余人参加旁听审理过程,现场接受教育。

  庭审过程中,公诉人通过庭审举证,吕国淼伙同他人骗取征地补偿款、收受贿赂的犯罪事实清晰呈现,揭示了吕国淼从一名村委主任转变成接受审判被告人的蜕变过程。

  “吕国淼作为我们村的村民委员会主任,真没想到出了这样的事情。看着他接受审判,心里难受啊!真是一失足成千古恨。”西王村的一名村干部感慨道。

  紧接着,新昌县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副主任张鑫现场上了一堂“零距离”的警示教育课,将相关党纪法规与吕国淼案例结合起来,提醒村“两委”主职干部、农村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做到遵纪守法,引导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自觉抵制各种诱惑,摒弃私心杂念,廉洁履职,从而达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