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重温陆唐诗韵 品味水乡风情 新版《沈园之夜》首演

发布时间:2018-09-29 10:45:5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阮帅 通讯员 金弘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9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阮帅 通讯员 金弘)桃花落。闲池阁。山盟虽在,锦书难托……陆游和唐婉在沈园里的凄美爱情故事吸引了许多人,9月28日晚上,新版绍兴古城晚间诗画实景演艺秀《沈园之夜》首演,市民们纷纷慕名来到沈园,共享这场文化盛宴。

  新版《沈园之夜》演出秀是一台园林实景演出,表演结合越剧、莲花落、绍剧、鹦歌调等多种音乐元素,兼具委婉优美与磅礴大气,且演员们都是绍兴本土艺术家。表演就在沈园的桥间廊边进行,以陆游与唐琬的凄美爱情故事为主线,分开园、游园、别园、归园、题园、惜缘六个部分,重温陆唐诗韵,引观众走入《钗头凤》背后如诉如泣的故事里。

  此次新版《沈园之夜》的首演,也是为了迎接一年一度的绍兴乌篷船风情月。在9月28日至11月27日,东湖、大禹陵、兰亭环城河等各个景区都将以乌篷船为载体,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将水脉阡陌、古桥如织、黄酒飘香、鱼米炊烟的绍兴特色串成一线,演绎独特魅力。

  据了解,今年绍兴古城乌篷船风情月以“枕水听音,醉享绍兴”为主题,融合古城的自然风光与人文风情。同时,当晚还推出绍兴金秋十大旅游经典线路和绍兴古城十大风情特色活动,以绍兴古城研学游、水乡社戏乌篷游、华夏之祖寻根游等十大旅游经典线路,为游客们量身定制水乡游线。在国庆期间,绍兴市文化旅游集团还将开通鲁迅故里、沈园、兰亭、东湖、大禹陵等景区之间免费班车,以方便游客畅游绍兴。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