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长30米 宽8米 绍兴打造的中国最大画舫船下水

发布时间:2018-09-29 10:53:3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郑培庚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9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郑培庚)画舫长30米、宽8米,比中国当前最大的画舫——杭州西湖画舫还长5米。

  9月28日上午9时,在绍兴市越城区东湖街道的杭甬运河里,水乡绍兴打造的中国最大工艺画舫船下水。

  这艘画舫船的总设计师,何关明,出生于造船世家,绍兴松陵船厂厂长。10多年前,他开始研究中国古代的造船技艺,并投入上千万元建起了一家船博物馆,收藏了上百艘古代木船的模型。这艘中国最大画舫“越州舫”历时2年完工。“船上一共有880块木雕,大部分由来自东阳的老师傅雕刻。船顶采用的是铜瓦。画舫,一共分为两层,可乘坐上百名游客,里面有客厅、厨房、卫生间。”何关明介绍。

  何关明一直有个梦想,他希望自己能够制作出一艘中国最文艺、最复古、最繁华、最舒适的木船,最终,花费千余万元制作这艘画舫。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