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柿王诞生!新昌迎来一场文化旅游节

发布时间:2018-09-29 11:05:5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徐添城 通讯员 俞临新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9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添城 通讯员 俞临新)9月28日,新昌县大市聚镇青白石村民章益鹏有了一个新的称号,在由新昌县农林局和大市聚镇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新昌柿王大赛上,他脱颖而出,成为“新昌柿王”。颁奖台上,章益鹏显得十分兴奋,他将奖状高高举起,希望与村民们享受这份喜悦。“除了骄傲,就是感谢。这个活动给我们老百姓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这份荣誉不光是我的,更是我们老百姓的,我们大市聚镇的!”他激动地说。据悉,此次柿王大赛从选送柿子的形状、重量、甜度三方面进行评比,最终择优评奖。

  当天,2018沃洲山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暨新昌柿王大赛颁奖仪式在新昌县大市聚举行。现场除了颁发柿王大赛的各大奖项之外,还进行了大市聚镇“红柿子”党建品牌揭牌仪式和沃洲山文化旅游研究会授牌仪式。

  上午9时30分许,大市聚镇人民政府副镇长梁晓天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浙江省新昌县分公司负责人、浙江供销超市有限公司负责人签下农产品销售协议。随后,在舞台附近的一片沙场上,两辆货车鸣笛发动,大市聚镇首批柿子超市专车和邮政专车发车了。这是此次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上的又一亮点。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为消灭经济薄弱村,助推农产品进城,大市聚镇积极与供销超市、中国邮政等单位合作,签订产销协议,通过政府搭台、特产唱戏的形式,帮助本地农民进一步与市场接轨,实现供销一体、产销平衡。去年,在供销超市和中国邮政“电商+”销售平台上,大市聚镇共销售牛心柿3万余斤,创下优异销量。而当天这份协议的签订,无疑将进一步助推大市聚镇农产品销售发展。

  “我们举办此次沃洲山文化旅游节,一方面是为了继承沃洲山的人文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另一方面,也希望通过文化旅游节的举办,带动柿子、茶叶、板栗、花生等农作物的销售,从而增加老百姓收入,真正提高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大市聚镇党委书记周明江说。

  记者了解到,2018沃洲山文化旅游节的主题为“岁岁年年柿子红,甜甜美美新生活”,节会期间,游客可以通过柿子采摘体验游、“每柿每刻”特色农产品推介活动、绘画摄影作品展览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参与其中,近距离感受“东部美镇”的魅力。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