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20年后重上舞台 “青春版”绍剧《咫尺灵山》一票难求

发布时间:2018-10-04 17:09:1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啸天 徐添城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0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啸天 徐添城)“早上十点我就过来了,从杭州赶来,就怕买不到票,对于这台演出真的很期待!”10月4日下午,在绍剧院门口,来自杭州的戏迷王加永激动地与几位早到的观众分享着自己的“抢票”经历,这位带着妻子来绍兴看戏的“忠实粉丝”,语气中带着藏不住的兴奋。“我的父母是从事戏曲行业的,所以我从小对这些文化很感兴趣。绍剧唱腔高亢,有独特的艺术魅力。而今天表演的这个作品,是青年演员的一次展示,看点十足。”他说。

  4日下午,绍剧院演出大厅座无虚席。“青春版”绍剧《咫尺灵山》在这里上演。

  “之所以说是‘青春版’,是因为此次参与表演的是一支年轻的团队,平均年龄还不到30岁。”浙江绍剧艺术研究院院长黄芳说,《咫尺灵山》是一部经典的绍剧作品,1998年,由国家一级演员刘建杨、姚百青等老一批艺术家表演,近20年没有搬上过舞台,今年国庆节,绍剧院的演职人员将它重新演绎,用年轻的班底“重讲”老故事。“国庆期间,我们推出这一惠民演出,一方面是让老百姓在节假日也能享受到绍剧艺术的魅力,另一方面,在刘建杨、姚百青、马超英、屠建华等国家一级演员的指导下,我们也希望年轻的团队得到锻炼,培养出优秀青年演员和主创团队。”黄芳说道。

  据悉,“青春版”《咫尺灵山》于10月2日至5日连续四日在绍剧院上演。该剧主要讲述了孙悟空保护唐僧西行取经,力闯魔关,横扫群妖,却在距离灵山只有咫尺行程时落入千年蛇妖花蛇精柔情蜜意的“圈套”的故事。经过一场大劫大难的心灵洗礼,孙悟空终于战胜心魔,歼灭外魔,喜登灵山。

标签:绍剧 咫尺灵山 青年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